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材料科学系  >  正文

材料科学系

李志刚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量:

李志刚 博士、教授

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专业。2018年09月至2019年08月到美国特拉华大学访学1年。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台州市“21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重点资助。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和省基金各2项、主持和参与其它省级以上科研课题项目4项、主持省级教改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40多篇,其中一作14篇。获授权发明专利8项,其中第一发明人6项。曾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学术二等奖1项、台州市先进科技工作者等奖励与荣誉。

研究方向:1)纳米材料可控合成:基于胶体晶体模板,构筑纳米环、碗、孔、柱等多种规则纳米阵列;2)纳米阵列抗反射性能研究:基于前期合成的各种纳米阵列,研究各种规则纳米结构周期、尺寸、厚度等参数,对其光吸收(透过)性能的影响;3)纳米阵列磁、电性能研究:研究纳米阵列的形貌结构对磁学性能的影响,研究具有相对论效应的超高速电子的电输运行为(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