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材料科学系  >  正文

材料科学系

付亚波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量:

付亚波 博士、教授

博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目前兼任商务部中国国际招标网评审专家、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会员等,任2022年第八届中国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制备大会高性能铜合金分会主席。主持或重点参与省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24篇,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以第一完成人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三等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排名第五)等奖励与荣誉。

研究方向:1)外场控制凝固过程,研究了高强韧耐磨的铝青铜、高强高导铬锆铜、纳米氧化铝弥散强化铜、高强耐蚀白铜、无铅铜、钛合金及铝合金等;2)电子信息行业用铜合金,研究了电子接插件、靶材用高强高弹钛青铜、高导电用5N-6N高纯铜等;3)复合搅拌熔炼设备研发,研究了可用于金属材料改性、废固回收的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