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材料科学系  >  正文

材料科学系

钟恋

发布时间:2023-10-30 点击量:

穿着白色衬衫的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钟恋 博士、讲师

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师从李永舫院士。博士后工作于韩国蔚山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导师Changduk Yang。目前就职于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主要从事有机太阳能电池器件制备工艺研究,高质量完成多项器件工艺科技攻关,取得系列代表性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以第一作者/共同一作在Adv. Energy Mater., Energy Environ. Sci., Adv. Funct. Mater., Sci. China Chem.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4篇;总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论文他引1700余次; 主持韩国国家自然基金150,000,000韩元(约 90 万元人民币)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研究方向:1)有机太阳能电池材料的合成与器件制备工艺研究,致力于研发新型小分子挥发性固体添加剂分子结构,调控给受体表面能、相互作用和混合度以及活性层与传输层的相容性,以此调控活性层分子之间堆积(Å)和结晶(nm)尺寸——相分离尺度(nm)——垂直相分布(μm)多尺度形貌,并深入解析其工作机理,达到提升电池性能的目的。2)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传输层材料的合成与器件制备工艺研究,通过对载流子传输层的自组装单分子层(SAMs)进行分子结构设计与合成,探索其器件制备工艺,以实现高效率高稳定性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