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材料加工系  >  正文

材料加工系

叶能永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量:

叶能永 博士、讲师

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目前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加工系主任。2019年入选台州市“21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主持或重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横向项目4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收录论文6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项。

研究方向:1)有限元仿真技术,包括Abaqus、MSC.MARC、Deform、CP-FEM等有限元软件及方法在材料成型过程中的应用。致力于材料在塑性变形(锻造、轧制、挤压等)过程中的应力、应变响应,实现对材料或关键零部件应力场、温度场、流场的预测分析,对成型工艺及模具进行优化。2)难变形合金加工技术,通过研究GH4169合金、贝氏体钢等材料在塑性过程中的微观组织变化规律,获取材料塑性变形机理与机制,实现材料宏观力学性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