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防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3 点击量: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学院师生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月21日下午2点在3号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防诈骗专题讲座,葭沚派出所民警王冠军担任主讲。

130E4


王冠军警官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以及“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三个板块展开讲座,对常见的刷单类诈骗、网购类诈骗、网络游戏类诈骗、冒充类诈骗等多种诈骗方式进行了讲解,并指出诈骗分子的核心目的就是“骗钱”,他们往往都是针对人们的“贪”“怕”“情”等心理施展诈骗。同时,王冠军警官也给出了反诈“灵魂八问”和“三不一多”等预防网诈的方法,提醒师生保护好个人财产和信息安全,提前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国家反诈中心APP具有拦截诈骗预警,报案助手、举报线索、反诈宣传等多种功能)。

本次讲座提高了学院师生防范诈骗的意识,让大家认识到诈骗手段也在与时俱进,时刻保持警惕,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不盲目转账汇款。


文:邹鹏韬/图:陈奕宇/审核:李文兵/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