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台州学院材料工程专业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4-04-02 点击量:

一、拟接收调剂名额

    根据2024年招生计划和一志愿生源情况,材料工程(085601)拟调剂名额20个(含1个“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名额)。最终调剂缺额信息以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数据为准。

二、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A类考生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初试所考全部科目满分为500分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为参考《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各门类要求,单科下降15分,总分下降50分。

3、原则上,第一志愿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相近,或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

材料工程相同相近专业为以下一级学科(以学科代码为序)内的专业:

0702 物理学,0703 化学,0773 材料科学与工程,0789 纳米科学与工程,0802 机械工程,0805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6 冶金工程,0807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17 化学工程与技术,0877 纳米科学与工程,0855 机械,0856 材料与化工,0858 能源动力,1406 纳米科学与工程

4、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其初试成绩须达到一类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若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报考(含调剂)“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5、国家有专门规定的情况从其规定。

三、调剂安排

1、调剂意向采集阶段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于3月28日开通。符合调剂条件且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可提前通过该系统查询招生单位调剂意向余额情况,做好调剂准备。特别提示,调剂意向采集并非正式调剂申请。

2、正式调剂报名阶段

(1)报名:“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于4月8日开通,我院调剂报名时间为2024年4月8日开启(开启时间不少于12小时)。系统开通后,有意愿调剂到材料工程专业的上线考生,及时通过该系统提交调剂申请。如填写过意向志愿的,并且符合我校调剂报考条件的考生,请务必将调剂意向转为调剂服务系统中的调剂志愿,方可生效。未填写意向志愿的,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请直接填报。

(2)考生确认:我校按照调剂规则,根据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并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收到复试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及时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

3、复试阶段

(1)资格审查:进入调剂复试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将资格审查材料提交材料学院研招邮箱(clxyyjs@tzc.edu.cn)。所有参加复试考生都必须通过资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资格审查材料清单详见《台州学院关于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资格审核和材料提交的通知》(https://yzw.tzc.edu.cn/info/1018/1721.htm)。具体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2)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模拟演练:我院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请考生按照《台州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https://yzw.tzc.edu.cn/info/1018/1733.htm)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并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模拟演练。模拟演练时间另行通知。

(3)调剂复试:

调剂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复试考核内容参考:

《台州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https://yzw.tzc.edu.cn/info/1018/1741.htm)、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实施细则》(https://mse.tzc.edu.cn/info/1121/2465.htm)。

4、其他

(1)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学校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2)经复试被我校拟录取的调剂考生,我院将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及时确认。

(3)我院根据相关专业招生计划完成情况,确定是否再次开通调剂服务系统,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和学院网站公告。

四、联系方式

1、台州学院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w.tzc.edu.cn/

 材料学院网站研招栏目https://mse.tzc.edu.cn/zsjy/yjszs.htm

2、线上咨询:台州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咨询QQ群(群号:324267832)

3、联系方式:0576-88662365

4、邮箱:clxyyjs@t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