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材料科学系  >  正文

材料科学系

郭仁青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量:

郭仁青 博士、副教授

博士毕业于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凝聚态物理专业,现任教于台州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从事与能源、环境相关的低维功能材料的合成、半导体纳米材料光催化性能以及光电性质研究。目前主要从事无机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性能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发表SCI收录论文22篇,在J. Mater. Chem., J.Phys. Chem. C等核心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已被多次引用;曾获得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主持代表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

研究方向:1)光催化材料,通过制备半导体异质结材料,实现抑制电子空穴对复合,增加电子空穴分离,来增强可见光光催化性能,达到利用半导体材料光催化对环境治理的目的。2)新能源材料技术,通过对纳米材料进行掺杂或表面改性,制备高比表面和窄带隙材料,以提升材料的光伏效应和新能源器件的储能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