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业研究院  >  正文

产业研究院

我院获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浙江赛区承办权

发布时间:2023-05-16 点击量:

五月花香鸟语,13日,2023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浙江赛区启动会成功召开,授予我院浙江赛区承办权。全国3D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刘晓青、浙江赛区专家委员会主任胡明、黄岩智能模具小镇董事长陈文敏亲临现场指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小明应邀做主题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出席并致辞。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波主持。

李钧敏代表学校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台州学院作为地方性应用型高校,始终坚持将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以校地“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理念为引领,围绕省市创新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政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以“有组织的科研”为导向,推动标志性成果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双向“奔赴”,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作为大赛承办方,学校将联合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力争把本届赛事办成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缤纷盛会。

赵小明聚焦“把握数字化新机遇,携手共创数字文明新时代”主题,从数字化时代背景及特征、数字文明时代新机遇、存在短板及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生动阐述。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人类社会已迈入数字文明新时代(数智经济时代),面对台州高层次人才短缺、产业规模占比较低、研发平台少且弱、数字资源利用率低等问题,他强调,应该牢固树立共同体理念,共创数字文明新时代。

启动会上,举行了隆重的赛旗交接仪式,胡明代表组委会向我校授旗。

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大型公益赛事和“数字化+创新创造”的行业盛会,规模大、规格高、水平强、影响广。本次启动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来自省内高校、行业企业100余位专家和师生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

学校深度服务台州塑料模具产业数智转型,依托浙江(台州)模具与塑料产业研究院、台州学院模具与塑料产业学院等平台,为企业量身服务,校企共建载体、共研成果、共育人才。此次和黄岩智能模具小镇携手承办本届大赛浙江赛区活动,是学校落实“校地共同体”理念的积极实践,将有效推进学校师生高质量高水平创新创业。

文:张继堂、曹卫明/图:张继堂/审核:吴建波/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