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就业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考研升学率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3-04-28 点击量:

志在远方,不惧前路遥遥;拼搏致远,不负年少青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落下帷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以昂扬的斗志、不懈的努力,再次取得考研佳绩。学院2023届毕业生升学率达26.80%,比去年增长了近5个百分点。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坚持全员全过程服务管理考研学生,分阶段多措并举推进考研工作。一是“筑梦”,下好考研宣传“先手棋”。开辟考研专栏,发布招考公告、研招咨讯、经验交流、考研讲座等信息,帮助学子全方面了解考研;建立历届考研录取光荣榜、考研去向数据库,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启蒙低年级同学的考研意识,增强考研驱动力。二是“逐梦”,出好考研指导“组合拳”。配备考研指导教师,从报考院校、专业、导师选择、复习进程管理等各个方面提供全面指导,定期组织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辅导会”等,精细化管理考研过程;三是“圆梦”,打好复试帮扶“主动仗”。初试成绩和分数线发布后,切实做好信息摸排、意愿征集、困难帮扶等工作,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会,围绕报考不同高校、不同分数段的考生需求,精准推荐调剂院校,提供暖心保障。

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内涵建设,着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机制,以考研工作为抓手培育优良学风、营造清正教风,致力于培养“更专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助力学生抵达通往理想的彼岸。

 

文:娄柳柳/图:无/审核:吴建波/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