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就业工作

全力以“复”—材料学院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点击量:

3月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高都、硕士生导师钟文武教授、毕业班班主任等到会为同学们作考研复试指导。

老师们表示首先要注意复试礼仪,给评委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针对复试中要笔试的科目,抓紧复习把握知识要点、要不断的锻炼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在回答老师们的问题时要做到条理清晰、逻辑严密、要加强对于自身本科毕业论文的熟悉度,能够清晰明白的讲述出来,避免回答含糊不清的情况。同时老师特别就导师的选择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希望同学们找导师时不要过于盲目,要了解清楚导师的研究方向,结合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选择合适的导师。

吴高都在总结中表示,一是能知尽知,同学们要尽可能全面的搜集复试相关信息,做好全面准备;二是能帮尽帮,大家遇到任何问题,第一时间向学院反馈,学院将竭尽全力助同学们成功上岸;三是能上尽上,考研形势日趋严峻,初试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不要轻易放弃,复试、调剂两手准备,两手抓。

 

文:娄柳柳/图:娄柳柳/审核:吴高都/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