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量:

 3月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建波主持。

三位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建设、“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师风师德教育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度履职情况,并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同时汇报了2023年度的工作思路和目标。

吴建波对各支部上一年度的工作表示了肯定,认为各支部剖析自身问题精准到位,未来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同时他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打造沉浸式党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抓牢主责主业。支部要加强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按照“一支部一品牌”的要求,结合专业特色,创新支部工作。三是要服务中心工作。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校地合作、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势能。

会上,大家还围绕如何加强支部内涵建设、提升支部活力、强化党员责任担当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文:娄柳柳/图:娄柳柳/审核:吴建波/责任编辑:金柔雅